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2022年10月06日 15:49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2022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04下午,安全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此次培训聘请句容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吴鹏为主讲。

培训活动中,吴参谋生介绍了火灾隐患类别、校园火灾形成及危害、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注意事项、火自救等,重点讲解了校园常见火灾的预防、人员的疏散逃生自救、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等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结束后,新生按照连队分组,逐一进行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通过实操演练,使新生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技巧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促进师生树立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上一条: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安全检查简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