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学院组织参加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视频培训会

2022年06月13日 10:17  点击:[]

6月8日下午,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宁外单位以视频形式召开,我院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院贾君副院长、安保处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安全联络员参加了视频培训会。

培训会上,厅消委办组织学习了省安委会《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苏安办〔202211号)文件精神观看安全警示片《生命重于泰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消防专家高景峰、南京市清大东方消防培训学校教官吴苏红分别对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消防安全责任制、火灾预防、防火检查巡查等内容结合国内外历史上的典型火灾、爆炸案例反恐形势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季辉副厅长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项工作都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突出效果导向,集中推出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宣教活动,使“安全生产月”活动更加贴近基层、贴近企业和主体、贴近农民群众。三是深入推进农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全面对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省安委会部署的50项检查重点、农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四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措施。实施安全责任网格化管理,共同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视频会结束后,贾君副院长对我院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求各参会人员将视频会议精神传达给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并将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二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根据岗位特点,进一步明确安全风险点,落实安全责任人和安全防范措施;三是要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工作人员消防培训演练 下一条:安全保卫处荣立“集体三等功”

关闭